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新疆卓冠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

新疆特色精品食用油

动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阮光强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  • 传真: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你的努力和付出,时间都会懂 ——记卓冠董事长吕登基先生
公司动态
你的努力和付出,时间都会懂 ——记卓冠董事长吕登基先生
发布时间:2017-06-2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7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在新疆食用油行业摸爬滚打了20年,具有传奇色彩的新疆卓冠吕登基先生,经常说这样两句话:

“你的努力和付出,时间都会懂。毛竹用了4年时间,仅仅长了3厘米,但从第5年开始,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疯狂地生长,仅用6周,就长到了15米。其实,在前面的4年,毛竹将根在土壤里延伸了数百平方米。做人做事亦是如此,不要担心付出得不到回报,因为这些付出都是为了扎根,等到时机成熟,你会登上别人遥不可及的。”

“我现在考虑的不是赚多少钱,只是觉得肩负的责任好大,把企业做好的目的,是让天下更多的人吃上健康的油品,是让企业的员工有好的收入,能够让他们和家人生活的更好。”

吕登基的祖籍是甘肃静宁,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,从早30亩棉花地开始,到现在45000亩油料种植基地和新疆卓冠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全国30余家网点,吕登基肩负着自己的使命,不断地实现着自己的梦想...

创业则刚

农村长大的孩子,对土地有着别样的情怀...

创业维艰,吕登基经历了和所有创业者一样的艰苦积累阶段,既是老板又是员工,除了管理外,他身兼数职,采购、播种、施肥、除草、收割等等。每天从天边鱼白忙到月明星稀,半夜还要浇水。现在,他已记不清自己当初是如何熬过来的。或许是仗着自己年轻身体好,再加上之前从事的几份工作,让他下定决心,再苦再累,也要咬牙坚持自己创业。苦心人,天不负,他凭借着自己过人的魄力和眼光,从30亩土地,做到了拥有45000亩油料作物种植基地。

近10年,中国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,从“三聚氰胺奶粉”事件到“地沟油”事件,从“瘦肉精”到“黑豆芽”事件,从“毒胶囊”事件到“回锅油”事件等等,无一不牵动着他的心弦。吕登基常说,“肉我们可以不吃,豆芽我们可以不吃,但是油我们不能不吃!一个人一生吃油在两吨左右,而且天天吃,年年吃,但是我们吃的油有多少是健康的呢?为什么现在心脑血管疾病高发,常见,、、高血糖等疾病盛行,这跟我们吃的有直接关系。”他的眉宇之间露出一丝丝忧虑,依然决定投身食用油领域,肩负起安全健康食用油的使命,专注于冷链精品植物油的研发和生产,致力于打通田间到餐桌的产业链,创造营养、生态的绿色生活品质。

在新疆,新疆卓冠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做新疆特色精品食用油的,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。饮食贵在放心,健康贵在养身,卓冠自成立之日起就以传承健康惠生为根本,以仁德诚信为己任,与全世界一起分享中国西域的绿色养生之道。

在车间里,凝望着一条条生产线,吕登基都如数家珍,各种生产工艺、制油工序都了然于胸,介绍得头头是道。不管他工作再忙,事情再多,吕登基总会抽出时间到车间转转,常对一线的生产工人说,“食品安全责任比天大!”吕登基非常重视原料品质,严格把控原料关,拒绝污染、拒绝非转基因。吕登基说:“”红花籽我只认塔城巴尔鲁克红花基地生长的无刺红花籽,胡麻籽我只认伊犁昭苏胡麻基地种植的胡麻籽,秋葵籽我只要甘家湖牧场白梭梭林旁的秋葵基地生产的秋葵籽。然后采用低温压榨,纯物理冷炼的生产工艺,只萃取道初油精华,铸就醇厚浓香的味蕾享受。

社会责任放

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,吕登基坦言现在生意不好做,他曾经想退出江湖,自己已经过够了忙着挣钱的日子,真想选择过一下清闲的光阴,但终还是放弃了。

“因为近年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,我将这份重任扛起来,我认为还任道重远。而且还有那么多员工,如果我清闲了,他们是不是还要去找工作,好多人跟了我十几年了,把青春都贡献给了这份事业,我不能舍下他们,再怎么难,我也要坚持,往大的说,这是社会做贡献,也是让自己活得有价值,担当一份社会责任,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。”

说到这里,吕登基深感创业难,守业更难。这么多年,一直支撑他的除了深爱这一行外,还有自己身上肩负的一种责任,也让公司的员工们能过得更好,也是自己对社会的一种贡献,这是吕登基对自身价值的认定。